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四个区签署合作协议 首批17个事项实现“全城通办”

2023年05月24日12: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会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签约会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5月24日电(牛良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便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事项。5月24日,三亚市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吉阳区现场签订政务服务“全城通办”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据悉,首批“全城通办”服务事项共17项,得到了三亚市营商环境局从政策、业务指导、技术等层面的大力支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举措优化政务服务。今后,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网上平台办理或前往四区任一区级政务服务中心,都可以咨询申报以上事项,实现了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全市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现场将设置咨询导办区,实现跨区申报辅导,减少申请人跑动次数。

此次合作旨在进行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通四个区业务链条和信息壁垒,打破地域阻隔,推动跨区域横向联动,推进“标准统一、协同联动、帮办代办、网上不见面办理”的“全城通办”政务服务新机制,实现企业和群众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根据协议,四个区将建立“全城通办”协同办理、联络沟通等合作机制,通过视频语音连线、消息在线推送、事项远程受理等方式提供远程在线咨询解答。

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深入探索“跨域通办”模式,在与淄博市张店区实现“跨省通办”,与乐东实现“跨市县通办”,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市政务中心、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实现“跨区域通办”的基础上,持续扩张政务联盟,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效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