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中心医院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脊柱源性疼痛疾病诊疗新进展研讨会

2023年05月24日09:51 |
小字号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脊柱源性疼痛疾病临床诊治规范化,进一步增强海南疼痛医学界的凝聚力和影响力。5月2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主办,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2023年脊柱源性疼痛疾病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在医院科教楼一楼会议厅举办。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国内脊柱外科、疼痛康复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来自省内近200余名从事疼痛科、骨科、康复科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腰腿痛精准诊断分析”“鞘内连续输注镇痛技术在癌痛的应用”“OSE技术临床应用体会”“超声引导下射频疼痛治疗技术应用和推广”“颈椎病的康复评定与治疗进展”“足踝与下肢力学评估在疼痛领域的应用”等课题进行授课。

省内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腰椎管狭窄的诊断与治疗”“外周神经损伤性疼痛疾病的神经调控综合康复治疗”“三叉神经痛的微血管减压治疗”“脊柱外科围术期的整体康复治疗在脊柱疾病的疗效评估”“易误诊为脊柱疾病的神经系统疾病”“老年女性会阴痛诊疗思路探讨”“腰椎间盘突出的针灸治疗”“疼痛患者的VTE管理”“脊柱内镜及VSD在脊柱感染中的应用”“骨水泥分布不良的再灌注治疗”“急性腰扭伤的门诊治疗”“Kummell病的治疗体会”“针刀治疗颈源性头痛”等课题进行授课。

此次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专家们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将所在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对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极大提升了在座学员的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交流,对提升相关疾病诊疗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海南省疼痛科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医务人员搭建了一个交流学术、分享成果的平台,让全体学员对脊源性疼痛疾病的新技术、新理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掌握,提升疼痛综合管理能力,推动疼痛学科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疼痛患者受益于先进的诊疗技术和医疗服务,同时也为海南省域疼痛诊疗技术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健康三亚力量。

(三亚中心医院  林雁翎)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