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推动成立业委会 小区治理有了“当家人”

2023年05月24日22:41 |
小字号

“多亏了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那几个年轻小伙子,帮我们小区成立业委会,停车这事儿都不发愁了,现在小区安装了停车场道闸,外来车辆进不来了,我们业主再也不担心下班回来晚了被挤得没有停车位停车了。”骏园小区业主高兴地说道。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晋美社区骏园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为推动小区成立业委会,积极协调社区、物业公司配合,指导业委会筹备组规范业委会选举投票程序,终于在本月顺利成立了小区业委会,为下一步推进物业规范化管理、实现家园共建共治共享、建设和美小区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骏园小区是刚交付2至3年的小区,没有成立业委会,小区外围停车场未安装停车场道闸,一些租车公司为了节省停车成本,纷纷将车辆放停小区内部,导致小区停车位紧张,许多业主下班回家就没有停车位,大家都怨声载道。“我们多次跟物业公司反馈,但是效果不明显,我们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是干实事的人,为了解决这事,很辛苦地帮我们跑上跑下与物业协调,还很积极全程协助我们小区成立业委会,有了主心骨,停车位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业主蔡先生说起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辛苦付出,竖起了大拇指。

自选派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入驻小区后,骏园小区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作为,积极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和为民办事“服务员”。他们经常利用周末、晚上休息时间,多次协调组织社区、物业、业委会筹备组、业主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商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事宜。

在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推动下,小区业委会筹备得非常顺利,从备案之后,4月份组织业主投票、5月初公示投票结果,整个过程都离不开他们尽心尽力的付出,特别是动员业主积极参与投票给了很大的帮助。

“刚开始筹备业委会的时候遇到了不少问题,比如投票问题就麻烦,很多业主不住在本小区或者在省外,组织投票难度很大,如果票数不超过三分之二也无法成立业委会,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协商上级有关部门,让我们能够通过住建局官方投票通道进行线上投票,一下子就把这个大难题解决了。”回想起成立业委会的经过,业委会筹备组成员吴川长连连称赞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

“作为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我们就是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小区治理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广大业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居民共治、多方服务的模式,共商共议小区治理,推动暖心治理、贴心服务进小区,不断深化基层治理实效,让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莫招君说道。(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吴采蔓)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