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十佳系列评选活动举行

2023年06月03日23:02 |
小字号

6月3日,定安县举办2023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十佳系列评选活动,来自全县各镇的61家餐饮企业的“厨神”大显身手,送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定安美食。

此次十佳系列评选活动将评选出定安县“十佳美食”“十佳特色小吃”“十佳名厨”。活动自5月上旬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全县各镇餐饮企业踊跃报名参加,通过各镇推荐、初评、网络投票、诚信赋分等环节,最终有32家餐饮企业入围“十佳名厨”“十佳美食”线下评选,29家餐饮企业入围“十佳特色小吃”线下评选。

现场,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备战、各显神通,献出各类带有定安特色的美食、小吃。

“今天我准备的菜品,其中就有黑猪封肉和定安三味,这是一次不可错过的经历,为我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技能和风格的平台,也让我认识许多优秀的同行。”作为参赛选手之一的海南定安新泰来酒楼厨师长杨龙兴奋地表示。

评选活动秉承公平原则,汇聚名家评比,邀请海南省烹饪协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等专家评审组成专业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评委们根据味道、品质、外观、食品安全营养卫生、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等方面打分。

“举办此次十佳系列评选活动,旨在传承定安美食文化,激发创新活力,将美食、美景与琼剧深度融合,打造游美景、品美食、赏琼剧消费链条,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定安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评选结合网络投票、线下评选分数,综合评选出定安县“十佳美食”“十佳特色小吃”“十佳名厨”等奖项。获评单位将在6月10日举行的2023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开街仪式上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由定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定安县餐饮烹饪协会、定安县粽子协会承办。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海南省烹饪协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儋州、文昌、万宁、三亚、陵水、东方、琼海等市县烹饪协会代表观摩。(定安县新闻办 程守满)

评选结果

十佳美食(排名不分先后)

菜名 获评单位

1. 定安仙沟牛肉 定城好厨味牛肉店

2. 定安焖猪蹄 翰林新韩瑞酒店

3. 定安黑猪封肉 定城新泰來酒楼

4. 定安新竹鹅 新竹珠姐饭店

5. 定安清蒸黑猪排骨 定城兴顺酒店

6. 定安香煎黑猪肉腊肠 定城新东城酒店

7. 定安龙河蜜汁鸭 龙河阿军农家乐

8. 定安干煸带皮黄牛肉 定城润隆酒店

9. 定安牛首三吃 定城东方酒店

10.定安龙湖香草鸡汤 龙湖香草田园

十佳特色小吃(排名不分先后)

菜名 获评单位

1. 定安炒粉 定城丰泽园茶庄

2.定安潭榄粉 定城陈记潭榄粉店

3.定安粽子 定安粽子协会(代表)

4.定安吉祥大金堆 定城金海茶园

5.定安木薯饼 定城百里百村小吃店

6.定安斑斓椰子卷 定城源存杂粮

7.定安薏粑 定安冷泉青梅食品有限公司

8.定安特色捞粉 定城仙仙粉店

9.定安炸酥 龙湖聚丰缘酒家

10.定安粟米卷 定城吴记杂粮店

十佳名厨

1. 定城兴顺酒店 陈显明

2. 江鹏大酒店 林泽超

3. 康乐园海航酒楼 陈明泳

4. 定安龙湖香草田园 李明

5. 定城新东城酒店 吴多

6. 富文杰爹坡寨羊店 陈修雄

7. 定城好厨味牛肉店 曾繁贵

8. 定城阳光牛肉店 陈明大

9. 龙河金钰隆酒店 邓美儒

10. 定安东方酒店 陈启清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