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沥青面层全线铺设完成

预计本月底实现通车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刘帅
2023年06月16日08:0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沥青面层全线铺设完成

6月14日,随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一工区月亮湾连接线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铺设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沥青路面铺设全线完工,预计本月底实现通车,游客届时可在该段环岛旅游公路体验不一样的自然风光和旅途享受。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主线线路全长160.5公里,连接线线路全长97.6公里,自路面施工以来,项目先后克服雨季施工、原材料运输等困难,结合劳动竞赛相关要求,紧盯通车目标,抢晴天、战雨天,明确关键节点,分解任务清单,同时严格控制沥青混合料到场温度、碾压温度、碾压遍数等施工环节和路面摊铺质量,全力抢抓施工进度,顺利完成了文昌段全线沥青路面施工任务。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项目是海南自贸港先导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项目贯穿海口、文昌、琼海、万宁等沿海12个市县,将沿线自然风光以及人文景观进行优化和串联,为游客呈现海南美丽的滨海风光以及特色人文景观。项目建成通车后,可把海南三分之一的游客引流到环岛旅游公路上,助力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