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毕业季与父母欢聚临高| 特色民宿“一房难求” 乡村振兴向海而生

2023年06月2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高6月23日电(毛雷、牛良玉)如果你也想“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么,就来临高博纵村,这里12间面朝大海的特色民宿,总有一间满足你。

在博纵村滨海民宿带上,不少民宿面朝大海。人民网 牛良玉摄

在博纵村滨海民宿带上,不少民宿面朝大海。人民网 牛良玉摄

6月22日,“毕业季与父母欢聚临高”采风团一行走进临高东英镇博纵村,在各式各样的特色民宿中感受海边临高的魅力。

“不好意思,今天的房间已经订满了。”这是记者在临高博纵村各个特色民宿中得到的回答。

博纵村是海南省临高县东英镇的一个小渔村,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海边椰树婀娜多姿,海水碧绿,沙滩细软。自从2016年第一间观海民宿创建至今,共有12家风格各异、独具特色的海边民宿先后涌现,“民宿经济”已经成为博纵村全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渠道之一。

环境优美的民宿。人民网 牛良玉摄

环境优美的民宿。人民网 牛良玉摄

在且听风吟民宿,老板陈茂生讲述了自己的“民宿故事”。

这间今年春节前刚开业的海边民宿,共有12间客房。“每一间都是‘海景房’,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大海。”陈茂生说,春节期间几乎天天爆满,之前的五一长假也是“五天爆满”,如今的端午假期第一天,客房也是早早就售罄。

“我们这里的大海真的很好,游客来这里游玩、赶海、住宿,我们也很开心。”陈茂生说。

游客在沙滩上的营地,享受惬意时光。人民网 牛良玉摄

游客在沙滩上的营地,享受惬意时光。人民网 牛良玉摄

在观海民宿,这里有餐厅、麻将房、健身房、汗蒸房、露天游泳池、听潮咖啡吧、自助烧烤吧、亲子休闲园、秋千、吊床、躺椅等一系列配套休闲设施,总投资超过200万元。观海民宿自建成运营至今7年,已有超过十余万外地及本地游客入住及游玩,每月平均游客量达到2000人次。特别是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期间游客爆满,一房难求。观海民宿等一众特色民宿,也成了当地的网红打卡点之一。

民宿客房“推窗见海”。人民网 牛良玉摄

民宿客房“推窗见海”。人民网 牛良玉摄

“我们计划接下来几年时间,每年增加300间客房,满足广大游客的住宿需求。”临高县东英镇镇长谢海林介绍,接下来,东英镇将按照临高县委、县政府关于东英国际慢城建设的要求,持续加大对博纵滨海民宿带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努力把博纵村打造成为具有当地文化、旅游独特的民宿集群区,把民宿品牌打响,激发民宿集群经济效应,以此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孵化更多的文旅经济业态,实现农旅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带动村民增收。

临高县旅文局副局长李敏表示,近年来,临高积极谋划本地旅文资源整合,力争打造临高旅游休闲度假多场景,不断适应旅游市场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广大游客提供更舒适,更个性化的玩法和体验。

本次活动由临高县旅文局主办。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