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端午假期海南接待游客158.82万人次 同比增长19.4%

2023年06月25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5日电 (记者李学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6月2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端午假日海南全省接待游客158.82万人次,同比增长19.4%;实现旅游总收入16.75亿元,同比增长34.6%。

为吸引游客消费,以端午节传统节日为载体,海南各市县有关景区和酒店纷纷推出各项优惠活动。琼海开展“乐游琼海,独占鳌头”旅游消费券活动,消费券活动利用美团旗下平台针对全国游客发放,平台补贴资源倾向琼海,涵盖酒店、景区门票等旅游产品,产品类型丰富,使用场景多元,服务体验优越。澄迈于21日10时起通过云闪付APP发放价值50万元的政府住宿消费券,邀请旅客端午“惠”游。文昌联合携程上线了海风有信文昌有约夏季旅游营销活动,购买指定文昌旅游特惠线路无须领券,下单即可享受五折优惠,多措并举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今年端午佳节正逢毕业季,三南山文化旅游区、水稻国家公园、凤凰岭海誓山盟等景区均为中高考生准备了福利;呀诺达景区推出呀诺达景区推出优惠套餐供毕业生选择;槟榔谷景区推出了高考生、教职工、亲子的专享福利;神玉岛景区推出端午节家庭亲子客房套餐、含房及园区端午活动等优惠产品,游客可体验碧玉湖皮划艇大赛、儿童龙舟趣味跑步赛、亲子包粽子创意比赛、黎苗篝火歌舞晚会等活动。

端午假期,游客出行以自驾游、自由行为主,湖畔骑行、登山远眺、采摘垂钓等体验受到欢迎。假日期间,乡村休闲旅游比较盛行,海口秀英区的冯塘绿园、美兰区的芳园艺术村、海控瑶城、北姆堆公园到处都是体验乡村野趣的游客。三亚红花村游客络绎不绝,为了丰富游客游玩体验,红花村专门设置火龙果、百香果、芒果等多个采摘区域,并由经验丰富的管理者通过专业方式调整整个区域的收获时间,保证游客在任意时间前来游玩都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儋州市推出百年黄皮采摘游、走读儋洋休闲游、泊潮龙舟赶海游等3条精品旅游路线,引导市民游客打卡儋州景区景点,引来不少游客参与。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