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九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举行

2023年07月21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1日电 (记者宋彤桐)7月20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九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海口复兴城举行,169家企业成功晋级复赛。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南省内各地企业和创客团队的关注和积极响应,共计483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时,大赛也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43家外资企业报名。经审查工作组核定,404家企业通过资格审查进入初赛环节。

据悉,初赛通过线上评分系统采用不见面打分的方式进行评审,突出项目科技创新性评价指标,评选注重发挥创业投资专家作用。为保障评审工作高效有序,大赛通过公开征集方式遴选大赛评委,共有来自金融创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24名创投专家和技术专家共同组成初赛评审专家组。评委根据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性、商业模式的独创性、市场营销的可行性、团队构成等多方面进行评分,并按平均分高低排序,最终评选产生169家晋级企业,其中初创组企业61家,成长组企业108家。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参赛项目呈现出了诸多亮点,更加贴合自贸港建设需求,如供应链科技方面的应用,又如落地性更强的贴近人民生活需求的科技创新,等等。”作为评委的海南富山集团投资总经理吕振宇表示。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周博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大赛集聚各类资源来支持创新创业,共同推动海南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晋级复赛的企业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培训,帮助他们备战下一阶段的复赛。”

随着初赛的圆满结束,接下来,晋级复赛的企业将展开更加激烈的角逐,大赛定于7月26日举办复赛前培训,8月5日举行复赛,8月18日举办决赛暨颁奖仪式。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