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我的就业故事|海师毕业生王楠鹏飞:自贸港发展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底气

2023年07月22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毕业季,更是学子就业时。今年海南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达80000余人。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毕业生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人民网海南频道联合海南省教育厅推出“我的就业故事”系列报道,选取部分海南高校毕业生代表,以期通过他们的就业和创业故事,为广大毕业生在就业和创业过程中提供一些参考和借鉴。

人民网海口7月22日电 (记者宋彤桐)“我没有读研的打算,想要直接就业。家人曾希望我毕业后考公务员,但我想,如果自己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可以选择先工作。”海南师范大学毕业生王楠鹏飞是一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七月,她顺利从实习单位——海南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顺利转正,成为一名职场人。将近五个月的实习时间,让王楠鹏飞对该公司更加熟悉和了解,而身份的转变也让她充满干劲。

图片:课堂上的王楠鹏飞。受访者供图。

课堂上的王楠鹏飞(前排左一)。受访者供图

“这份实习的信息还是我从学校老师发在大四毕业生群里的文档了解到的。我投递了简历,面试通过并顺利到该公司实习。我身边实习完又回去考研、考公的同学也有相当一部分,像我一样从公司实习生确定入职为正式员工的很少。”聊起就业这段经历,王楠鹏飞感叹自己找工作的过程相对顺利,有了在实习公司入职的想法,让求职的过程增添了确定性。

在王楠鹏飞看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找工作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一般只有大公司才有比较成熟的人事部门,专门设人力岗。不过,像我们刚毕业的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找到的工作不一定和自己的专业对口,但一定能用到自己的专业知识。比如我现在入职的这家公司,以前学习的市场营销、劳动关系等课程都可以和我现在的工作挂钩。”

王楠鹏飞介绍,自己现在属于市场营销岗位,同时也负责所在部门的招聘工作。基于从实习到正式入职期间对公司的了解,她认为工作内容和员工幸福感等多方面都很符合她的预期。“一份工作是否能使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以及该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是否值得期待,是我最关注的部分。而入职的这家公司职业发展清晰、薪资合理,十分符合我的要求。”

除了心仪的工作,还有其他机遇和条件吸引着王楠鹏飞留在海南。在海南上大学的王楠鹏飞一直关注着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刚上大学的时候,自贸港建设才刚起步,现在将近四年过去了,我能感觉到政策不断完善,吸引人才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同时,我的朋友大多都在海南,也让我坚定了留在海南发展的决心。”而其中王楠鹏飞最关注的就是人才租房补贴以及安居房申请,这给像她一样希望在海南安居乐业的就业生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底气。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王楠鹏飞已经做好打算:“我希望自己能更有效率地做好招聘工作,招进更符合公司需求的人才;而在营销方面,我想在维护好老客户群的同时,挖掘更多新客户,为公司带来更多收益。”

相关新闻:

我的就业故事|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邱令怡:愿职业发展与南繁育种事业共成长

我的就业故事|海师毕业生侯安宁: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的“四有”好老师

我的就业故事|中国海洋大学毕业生郭路路:心怀热忱投向渔业育种事业

我的就业故事丨空乘毕业生何琪:梦想为翅 赴一场天空之约

我的就业故事丨创业毕业生赵庆成:跨越山海 终为理想停留

我的就业故事丨海师毕业生韩鸿斌:择业不必强求“专业对口” 另辟“新”径也能谋发展

我的就业故事丨海大毕业生邵铭豪:早做打算 认真计划 勇敢尝试

我的就业故事丨海医毕业生李湘怡:选定目标 提早行动

我的就业故事|海师毕业生周筱飞: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