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自贸东风来 琼岛扬帆起

2023中央媒体海南行在海口正式启动

2023年07月25日22: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5日电 (记者宋彤桐)蓬勃兴起正当时,大海之南气象新。7月25日上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以“自贸东风来 琼岛扬帆起”为主题的2023中央媒体海南行在海南省博物馆正式启动。

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陈贽,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海南省新闻办主任宋丽云,人民日报社海南分社社长赵鹏,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秦武军,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海南省博物馆等相关单位代表以及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法治日报、环球时报、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央广网、中国网等中央媒体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五年来,海南全力以赴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了从“顺利开局”到“蓬勃展开”再到“进展明显”“蓬勃兴起”。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海南省新闻办主任宋丽云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压力风险测试的关键之年,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梳理了一系列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涌现的优秀典型项目,通过举办本次“自贸东风来 琼岛扬帆起”2023中央媒体海南行,邀请十余家中央媒体实地采访,用镜头和文字,全方位、多角度讲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本次“自贸东风来 琼岛扬帆起”2023中央媒体海南行为期四天,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等16家央媒的25名记者将赴海南东、西沿线各市县,深入基层、扎实采访,书写海南奋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将海南敢闯敢试的鲜活故事更加充分、鲜明地展现给国内外读者。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