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将引进治疗罕见病“孤儿药” 打造产业化运营模式

2023年08月0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8月1日电 (记者樊欢迪)近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招商)大会在海口举行。

会上,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下称“海南中心”)国际技术转移首单——“沙丙蝶呤散新药项目引进中国市场”三方合作协议正式签约。该项目是世界仿制药巨头—印度瑞迪博士首次与中国央企的合作。

海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中心将从海外引进治疗罕见病的“孤儿药”,在海南注册、销售,逐步实现生产落地,打造“全球技术引进-海南研发示范-全国产业化”的运营模式。

未来,海南中心医药大健康领域将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先行先试,坚持“创新药械引进来,中医药走出”的理念,深耕创新药械产品的早期发现、概念验证、基金孵化、转化落地,打造医药健康科技园区,努力成为海南中心全要素集聚,全链条贯通的国际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的样板示范。

据悉,海南中心是由科学技术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支持指导,由央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化运营的全国第十二家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