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复赛举行

2023年08月06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6日电 (记者宋彤桐)8月5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九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海口复兴城园区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27个项目从参加复赛的15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复赛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根据参赛项目所属产业领域及参赛数量情况进行优化分组,共设立8个分赛场同时进行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分别从产品与服务、商业模式、市场营销、团队构成、融资方案、财务状况分析及预测、知识产权及风险管理等多个维度,以“8分钟项目陈述+7分钟现场答辩”的方式依次进行路演,角逐决赛资格。复赛评审委员会由知名投资人、企业高管、科研专家和学者等40位专家共同组成,根据大赛统一的评分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并按各赛场总成绩得分排名评选晋级决赛的项目。

在参赛项目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在细分领域方面,相较往届涉及面更为广泛,企业参与度更高,其中,元宇宙和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应用首次在大赛中得到呈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应用在大赛中得到充分展示,凸显了海南自贸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多点开花的局面和强劲发展势头。此外,晋级项目还涵盖生物、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及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

参赛选手中有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创客、回乡创业的海归创客、00后新生代创客及海南本地创客,为复赛带来了多元化的精彩展示。其中,诸多项目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需求进行发展布局。“我们的水下机器人产品主要用于船舶以及其他海洋设施的水下清理,相信随着自贸港建设,港口及船舶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海南铋晟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EO黄珊表示十分看好自贸港的发展前景。

“本届参赛的优质项目繁多,整体呈现出了技术创新驱动性强、商业模式成熟、市场化落地能力好及国际化程度高等特点,同时,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核心技术人才来到海南创新创业,自贸港政策吸引力不断增强。”复赛评委代表评价说。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由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省科协、海口复兴城等单位联合承办。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