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百舸争流!2023海口杯帆船赛火热开启

2023年08月06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6日电 观滨海美景、看顶级赛事、逛海洋市集、感受帆船运动魅力……8月5日上午,2023海口杯帆船赛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正式开启。据悉,该场比赛将持续到今年12月,旨在推动旅游体育融合,打造海口帆船之城名片。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该比赛是海口市重点打造并将持续举办的帆船IP赛事,分邀请赛、精英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举行,每场比赛均设青少年稳向板型帆船比赛和成人龙骨型帆船比赛。

当天正式开启的邀请赛是海口杯帆船赛的开幕赛,其中的龙骨型帆船比赛参赛队伍将分为专业赛队和企业队两组,专业赛队由经验丰富的帆船选手组成,他们在海域中展现精湛的帆船技巧与速度;而企业队则是由企业内部的业余帆船爱好者组成,他们将和专业选手一同争夺胜利。

“海口杯帆船赛将在3至5年打造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帆船赛事,推动海口水上运动事业的发展,夯实群众体育的基础,为竞技体育提供优良的土壤。” 海口杯帆船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赛事将有效地推广海口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以“赛事+旅游”模式,丰富旅游消费新业态,为体育爱好者提供一个竞技舞台,赛后还将持续开展帆船体验活动、青少年培训项目等,提高大众的体育素养和健康水平。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还配套了赛事村嘉年华和帆船体验活动。帆船体验活动由专业的教练讲解和带领,不仅设置了线下帆船小课堂、绳结教学等,市民游客还能真船实操体验升降帆和出海巡游。嘉年华推出海洋市集、乐队现场表演、小丑巡演、趣味游戏、夏日泡泡池、露天电影、整点抽奖等丰富活动。

此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樊欢迪 实习生陈奕)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