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我的就业故事|三亚学院毕业生吴祺:踏实肯干和心怀热爱让职业闪光

2023年08月08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毕业季,更是学子就业时。今年海南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达80000余人。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毕业生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人民网海南频道联合海南省教育厅推出“我的就业故事”系列报道,选取部分海南高校毕业生代表,以期通过他们的就业和创业故事,为广大毕业生在就业和创业过程中提供一些参考和借鉴。

人民网儋州8月8日电 (记者宋彤桐)“我入职的是海南爱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售卖牛油果鲜果、种苗。这段时间到了牛油果上市期,接下来都会挺忙的,十几分钟前我还在地里。”三亚学院毕业生吴祺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儋州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公司的行政助理,她除了要负责公司一般的事务性工作,还经常需要下地查看雌雄蕊情况以及采果等工作。

吴祺在地里忙碌。受访者供图

吴祺在地里忙碌。受访者供图

吴祺介绍,自己是通过“专升本”来到了三亚学院,就读旅游管理专业。专科时期,吴祺在广州念书,从广州回到海南后,她愈发觉得这边的生活节奏更加适合自己,更坚定了留在海南就业的决心。

而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吴祺接触到现在这份工作也算“颇有缘分”。

“专科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开始接触农业相关的工作。后来实习时,我从就业驿站了解到这家公司招人,自己有过相关经验,也对牛油果种植感兴趣,就报名了。”随着实习的深入,吴祺也逐渐理解到农业工作并不只是简单的种植和收获,更需要对自然和生态有深入的理解和尊重。

“回想起在基地的第一天,我在办公室阅读牛油果相关书籍。那时的我,对这一领域充满了好奇,毕竟都是在学校没学过的知识。那时每天都要应对琐碎的农事活动,如育苗、嫁接、移栽换袋等。”吴祺告诉记者,任务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对气候、土壤和牛油果生长规律有深入地了解和熟悉。

这段实习经历,让吴祺再次深深感受到了农业工作的挑战和乐趣,让她更加清楚自己的热情所在,帮助她明确了职业选择方向。“尽管面临着种种困难和挑战,我依然对这个领域充满了期待和激情。”吴祺说。

“幸运的是,我的努力也被公司领导看在眼里。实习结束后领导问我想不想留在这里继续工作,我就从实习生转为正式员工了。”公司领导通过对吴祺综合考察,在实习结束后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对于这份认可,吴祺感到自豪且珍惜:“公司离家近,同时也能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我很满意。”

“接下来,公司可能会推出业务新板块,可能会需要进行选品和电商直播,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需要不断进行学习。不过我认为工作中一定要有时刻跨越‘舒适区’的勇气,我对我自己充满信心。”吴祺说。

相关新闻:

我的就业故事|海师毕业生王楠鹏飞:自贸港发展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底气

我的就业故事|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邱令怡:愿职业发展与南繁育种事业共成长

我的就业故事|海师毕业生侯安宁: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的“四有”好老师

我的就业故事|中国海洋大学毕业生郭路路:心怀热忱投向渔业育种事业

我的就业故事丨空乘毕业生何琪:梦想为翅 赴一场天空之约

我的就业故事丨创业毕业生赵庆成:跨越山海 终为理想停留

我的就业故事丨海师毕业生韩鸿斌:择业不必强求“专业对口” 另辟“新”径也能谋发展

我的就业故事丨海大毕业生邵铭豪:早做打算 认真计划 勇敢尝试

我的就业故事丨海医毕业生李湘怡:选定目标 提早行动

我的就业故事|海师毕业生周筱飞: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