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休渔季正式结束 渔船千帆竞发抢“鲜”

2023年08月16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高8月16日电 (记者宋彤桐)8月16日,2023年海南省海洋渔业开渔仪式暨临高开渔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在临高县新盈镇新盈中心渔港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共同见证开海盛况,祈盼开渔丰收。

活动现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休整过后的渔船开启新一轮作业。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休整过后的渔船开启新一轮作业。临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3年南海伏季休渔于8月16日中午12时正式结束。中午12时整,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和马达声,新盈中心渔港里渔船千帆竞发,启航出海,开启休渔期结束后的第一轮捕捞作业。

此外,为庆祝休渔期顺利结束,临高筹办了首届开渔文化节,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推进渔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利用,使渔文化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不断提升渔文化影响力,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临高作为海南省重要的农业大县和渔业大县,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全县海洋捕捞产值和产量连续24年位居全省首位。

接下来,该县将紧紧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往深海走、往岸上走、往休闲走”的渔业发展目标,全力抓好下半年海洋渔业经济工作,加快推进新调渔港经济区建设,不断完善港口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全县海洋渔业经济的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