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文昌收官

2023年08月1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文昌8月17日电 8月16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海南省文昌市举行。大赛共有来自25个赛区的近3000名学生参赛,围绕航天创意设计、太空探测、航天科学探究与创新3个竞赛单元及载人航天主题专项赛的9个赛项展开激烈角逐。经过三天的层层选拔,大赛共产生296个一等奖、449个二等奖、738个三等奖。

活动现场。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赛组委会主任于淼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越办越好,也期待更多对航天有志向、有兴趣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大赛中来。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青少年。

本届大赛总决赛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以及文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氏投资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支持。成氏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支持航天科技素质教育的开展,为培养栋梁之才贡献力量,并衷心祝愿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办成最有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级青少年科技类赛事。(宋彤桐、王乐天)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