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由贸易港水文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协调办公室挂牌

2023年08月18日22: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陈奕摄

揭牌仪式现场。陈奕摄

人民网海口8月18日电 8月16日,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与海南省水务厅在海口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并挂牌成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水文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协调办公室”,双方将在水文水资源水生态合作、科研平台共建、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打造水文现代化试验区,树立水文发展新标杆。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持续深化海南省范围内监测覆盖薄弱河流的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监测和加强建设项目对水文监测环境影响分析及制定补救措施等,充分满足防洪减灾、水资源统筹调配、水生态保护修复等需要,全面提升治水效果。

同时,在本次合作中,将建立监测数据共享机制,共同完善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监测网络建设;联合开展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监测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推进双方共同领域的监测信息和数据分析成果的互通互享。

海南省水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多渠道、多模式合作,共同推进科研平台合作共建、科技项目深入合作、监测信息互通共享、人才培养互动交流,为“六水共治”工作、水资源管理提供优质的服务支撑,推动海南自贸港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樊欢迪 实习生陈奕)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