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创建“六水共治”宣传示范点 鼓励公众参与治水

2023年08月30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30日电 公众参与是治水和环境保护的有效方式。近日,海南省治水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进乡村、进企业宣传示范点创建活动,鼓励公众参与治水。

据了解,即日起,海南将在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五指山、乐东、昌江等市县10个试点单位(学校、社区、景点、镇村、企业)开展示范点创建活动,其他市县结合自身优势创建。

9月底前,各示范点要有实质性举措落地,形成“8+N”工作成果,既一个创建工作方案、一套示范点建设运行机制、一个启动仪式、一套宣传话语画册、一场群众(学生、职工)参与活动、一本工作记录台账、一批媒体报道、一个群众意见建议本,以及N项工作创新举措。11月底前,各示范点常态化运行,工作成果成效显著,各市县向省治水办提交评估申请。省治水办组织专家组对各市县创建的示范点(不限于示范点清单对象)开展评估,遴选一批工作 有创新、宣传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的示范点在全省推广,并作为年底考核加分项。

各市县要深入贯彻落实 2023年“六水共治”现场会精神,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参与治水工作,加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群众参与活动要注重贴近群众需求,积极做好引导,不搞形式化,不搞填鸭式宣传。(宋彤桐 实习生 陈奕)

(责编:吴占桂、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