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云龙镇2023年“金秋助学” 助93名学子圆大学梦

2023年08月31日23: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市云龙镇开展2023年“金秋助学 让梦远航”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云龙镇供图

海口市云龙镇开展2023年“金秋助学 让梦远航”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云龙镇供图

人民网海口8月31日电 8月31日上午,海口市云龙镇开展2023年“金秋助学 让梦远航”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为全镇93名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发放助学金,资助资金共计38.7万元。11年来,云龙镇共筹集善款约328万元,资助800余名学子圆上学梦。

资助学子的爱心企业。云龙镇供图

资助学子的爱心企业。云龙镇供图

据了解,今年的助学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包括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海南南国置业有限公司、海南中泰汇星创天地服务有限公司、海南裕泰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沉香降真香研究和试验发展中心、海南浚升实业有限公司、海口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南金棕榈园艺景观有限公司、海南雄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口农商行云龙支行等企业和陈明兴、符榆等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捐助资金38.7万元,资助93名学子圆大学梦。

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云龙镇供图

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云龙镇供图

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们纷纷表示,云龙镇组织金秋助学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为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了资助寒门学子的爱心平台,搭建了参与社会爱心事业的桥梁,创造了反哺社会的机会,以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爱心助学活动。

来自云龙镇云阁村委会的吴柳蒨代表受助学子说:“感谢党和政府、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一定努力通过学习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改变家庭面貌,用善举回馈社会,用爱心温暖人间,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龙镇委书记公龙鼓励受助的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公龙还表示,云龙镇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助力社会教育,给予更多孩子受教育的机会,激励更多学生勤奋好学,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悉,“金秋助学”是云龙镇自2012年启动的一项纯公益性助学活动。该活动由云龙镇委镇政府牵头,积极发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人士献爱心,旨在奖优帮困,通过表彰勤奋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的学子,以形成榜样效应,对在读的云龙学子形成正向激励。(宋彤桐 实习生 陈奕)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