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共产党海南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3年11月12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海南大学供图

人民网海口11月12日电 (记者樊欢迪)1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南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开幕。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代表中共海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开拓创新 奋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的报告。

报告指出,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六年,海南大学带领全校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快速壮大,学科发展格局持续优化,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高,社会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国际合作交流深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稳步完善,团结奋进的力量更加凝聚,办学条件大幅改善。过去六年取得的巨大成绩,最根本原因是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精神传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报告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学校要建成支撑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一流大学,要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对外改革开放的示范,必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将国际化纳入学校核心发展目标中。未来一段时期,学校的发展定位是全面建成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到2025年,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融合更加紧密,初步形成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的基本框架;到2035年,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全面形成,优势特色学科达到国际领先,整体办学水平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全面建成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

报告确定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海大何为”和自贸港建设“海大何在”两个答卷,全面落实“1443”战略框架,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把人才队伍作为第一资源,聚力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人才高地;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全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要把开放合作作为重要抓手,竭力开创国际交流新局面;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服务师生作为首要职责,努力建设高品质校园。

大会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海南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草案)》。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