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备战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白沙板鞋竞速 步调一致向前冲

2023年11月14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白沙11月13日电 (记者樊欢迪)嗒,嗒,嗒……清脆有节奏的木板碰撞声响起,学生们三人一板,在白沙中学操场上飞快行进,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省七届民族运动会)赛期临近,白沙黎族自治县板鞋竞速项目参赛选手正在加紧训练。

选手们加紧训练。受访人供图

“默契度配合得很好,还要加强速度训练……”教练钟起华在一旁指导着比赛要点。从教15年,钟起华有一套专业科学的训练方法,“这个项目需要一定的速度和力量,尤其要训练腿部力量,特别是踝关节有力量,才能在比赛中占据优势。”

选手们加紧训练。受访人供图

为备战赛事,12位选手已利用暑假假期进行了两个月的集训。“从目前来看,训练效果还是比较好的。”钟起华介绍,参赛选手年龄在20岁到24岁之间,都是从初中就开始练习板鞋竞速项目,基础较好,配合的默契度也非常高。

据了解,板鞋竞速项目已进入白沙的校本教材,在白沙发展多年,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之前组建的板鞋竞速团队曾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第二名,所以这次比赛想作为大练兵,争取能够参加明年在海南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一举夺得金牌!”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钟起华很有信心。

省七届民族运动会将于11月24日至29日在三亚和陵水举办。白沙代表团将派出103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与其中珍珠球、板鞋竞速、陀螺、民族武术、毽球、攀椰竞速、民族健身操、押加、射弩等9个比赛项目。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