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备战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老将新人同台竞技  保亭民族武术剑指冠军

2023年11月1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亭11月16日电(记者樊欢迪)距离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仅剩8天时间,近日,保亭民族武术项目参赛队员正在一遍遍加紧练习招式多变的武术动作,民族武术教练吴世寻则在根据队员的表现思索着更周密的训练计划。赛期临近,但因为有了赛前强化训练的铺垫,吴世寻显得胸有成竹。

小选手在进行动作调整。受访人供图

小选手在进行动作调整。受访人供图

“这是我们武术选手实力最强的一届,对于拿金牌是很有信心的!”吴世寻介绍说,本届运动会,保亭通过引进一些极具实力的选手形成以老带新的格局,帮助选手快速成长。参赛的6位选手年龄从十二岁到三十多岁不等,几乎每天都有安排训练。

小选手在进行动作调整。受访人供图

小选手在进行动作调整。受访人供图

“在比赛中,最重要的是有爆发力,爆发力就包括速度、力量和协调性训练。”谈起备战计划,吴世寻表示,在训练前期,主要进行基本功的训练,赛前一周将进行模拟比赛,进行技术性集训。

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教练吴世寻对比赛还有更高的期待。“我们会全力以赴,如果能成功拿到名次,就能把武术人才留下来,能再培养一批新的武术苗子,对当地武术发展起促进作用。”

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24日至29日在三亚和陵水举办。保亭代表团将派出83名运动员参加珍珠球、攀椰竞速、板鞋竞速、独竹漂、民族健身操、民族武术、陀螺、押加等8个比赛项目。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