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备战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赛促练 海口民族健身操参赛队力争佳绩

2023年11月18日07:34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8日电(记者樊欢迪)“喝!”“哈!”踏着热烈的鼓点和紧凑的节奏,舞者们步伐灵活,宛若雨林精灵,热情地演绎着黎族古老舞蹈——钱铃双刀舞……在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的训练室里,选手们大汗淋漓,为即将到来的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努力排练。

学生们穿上表演服装进行训练。受访人供图

学生们穿上表演服装进行训练。受访人供图

“我们要参加的民族健身操项目,分为规定套路和自由套路两部分,在自由套路部分,我们以黎族文化为元素,以钱铃为道具,进行了民族健身操的编创,希望能展现海南的非遗文化之美。”海口代表团民族健身操项目教练曾艳告诉记者。

参与排练的18位舞者中大部分来自黎族,且年龄在15岁至19岁之间,在排练中也非常刻苦,“我们选择了来自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他们都有着多年舞蹈基础,在进行舞蹈展示的过程中,能充分展示民族舞的韵律美和健美操的动感美。”曾艳表示。

早在今年暑假期间,曾艳就集合了选手进行集训,效果十分显著,选手们进步也很明显。之后,则是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与此同时,曾艳还在组织学生们积极参加全国比赛。

“这段时间代表海南省参加全国比赛,拿了二等奖!”曾艳很满意学生们的表现。“以赛促练,在比赛中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会继续精益求精做好各方面调整,争取有个好成绩!”

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24日至29日在三亚和陵水举办。海口代表团将参加花炮、陀螺、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射弩和表演项目——舞狮等6个项目。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