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探营省七届民族运动会:17个场馆整装待发 开幕式展现民族特色

2023年11月21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1日电 (记者樊欢迪、牛良玉)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省七届民族运动会”)将于11月24日在三亚开幕。11月20日,省七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组织媒体提前探馆,并向媒体介绍了场馆的相关情况。

媒体记者在三亚市第一中学体育馆采访正在训练的参赛队伍。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此次运动会有17个场馆,目前场馆的设施设备都已经检验结束,完全达到了比赛要求。”省七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杨玉婷告诉记者,“场地背景板的搭建正在推进过程中,器材已经到位,奖牌奖杯也全部制作完成,安保、后勤、医疗、交通以及接待的服务团队都已整装待发了。”

媒体记者探访三亚市第一中学体育馆,采访场馆相关负责人。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新建场馆首次投用,创下三个“最”

作为承接表演项目比赛的场馆,三亚市第一中学体育馆基本筹备完成,表演项目的演员已经进馆进行紧张的排练。据悉,三亚市第一中学体育馆是对标大型比赛活动场馆设计建造,总面积为11000多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500人。

一支参赛队伍正在训练。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这是最新、最便利、最有趣味性的比赛场馆。”三亚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徐永恒介绍说,“这是三亚市第一中学体育馆建成以来首次投入使用,且该场馆位于凤凰路和荔枝沟路的交叉口,不管是去市中心或者运动员的驻地都非常便捷方便。场馆承接了本届运动会最具观赏性的表演项目,届时会有三支代表队的表演项目在这里进行。”

开幕式展现民族特色,主媒体中心准备就绪

“大家保持这个节奏,很好……”在开幕式场馆现场,身着炫彩表演服装的演员们正在中央舞台进行紧张排练,现场氛围热烈,“现在已经进入到节目合排的部分了,今晚开始将4个节目进行合排,到23号会进入全预演的环节。”开幕式总制片人张敏介绍起彩排的情况。

“在主要的节目部分,我们更想把民族元素通过裸眼3D,做一种更有代入感的呈现。”张敏说,“竹竿舞、织锦、打陀螺等民族元素将会在开幕式节目中以不一样的方式来体现,大家敬请期待!”

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介绍主媒体中心情况。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而在开幕式场馆另一侧,占地约800平方米的主媒体中心已准备就绪。主媒体中心分为新闻发布厅、主新闻中心、新闻宣传指挥中心、服务台、广播电视中心等五个区域,可为媒体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服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