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举行2023年省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2023年11月23日22: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1月23日电 (记者樊欢迪)11月23日,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的2023年省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海口举行。

开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普法考核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和方式创新,也是对评议对象普法成效的全面检验和机关法治形象的有效展示。今年是海南省第二次开展报告评议活动,评议对象为省高院、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海口海关、省妇联等5家单位,涵盖司法机关、执法机关、中管单位和人民团体等职能部门。

评议会上,5家单位介绍普法工作情况并接受评议团点评。结合评议团实地考察、社会公众网络评议等前期评议情况,5家单位均获“优秀”档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五”普法中期之年。一年来,全省各市县、各单位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离不开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而全民守法普法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各市县、各有关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要加强组织保障,推动全民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