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聚焦省七届民族运动会:首批“00后”志愿者到岗 周到服务传递三亚“热情”

2023年11月24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24日电 (记者樊欢迪、牛良玉)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省七届民族运动会”)将于11月24日在三亚开幕。11月22日,来自三亚6所高校的第一批112名志愿者已在赛事驻点酒店报到,展开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在各报到点忙碌着,帮助运动员们办理入住,确保每一位运动员感受到周到温馨的服务。“这批志愿者是负责后勤服务这一块的,他们负责接待、迎宾、餐饮、接送机等内容。”省七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何渊表示,本届运动会共有750位志愿者,都是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其中有600人负责竞赛服务,150人负责后勤服务,开幕式当天,750位志愿者将会全员到岗保障赛事。

志愿者正在帮忙办理入住。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志愿者正在帮忙办理入住。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能够帮助到大家很开心”

忙完一天的工作,志愿者田凌萌却觉得很轻松。“今天的工作有点琐碎,但大家都是分工明确,完成地很好。”田凌萌表示,“来之前还有点紧张,怕很多突发状况自己应付不了,但有了现场负责老师的耐心讲解,更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了!”

作为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空乘专业的学生,田凌萌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曾利用假期时间在高铁站做志愿服务工作,她觉得此次志愿者服务工作非常有意义,“当自己能帮助到他们,让他们脸上绽放出笑容的时候,不管多累都觉得值得。”田凌萌说。

志愿者们在酒店大堂门口微笑迎客。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志愿者们在酒店大堂门口微笑迎客。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让大家都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

在休息间隙,志愿者鲁文瑞开始复盘起今日的工作,“这是我参加过的第一个大型赛事,从中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希望自己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运动员,给他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据悉,从11月开始,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750名志愿者已经开始在学校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培训。在分组以后,各组的老师还会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经过这次比赛的‘大练兵’,这批志愿者还将会作为骨干力量参与明年在海南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继续为赛事做好保障工作。”何渊告诉记者。

志愿者们正紧锣密鼓地分装“伴手礼”。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志愿者们正紧锣密鼓地分装“伴手礼”。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