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聚焦省七届民族运动会:解密!原来你是这样的“阿吉”

2023年11月25日01: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25日电 (记者樊欢迪、牛良玉)11月24日晚八点,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省七届民族运动会”)在三亚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两只憨态可掬的吉祥物“阿吉”现身,它们摇晃着身子欢快地跟观众互动,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喜爱……今天,人民网记者就带您探秘可爱“阿吉”的幕后故事。

萌萌的“阿吉”。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能够扮演吉祥物的人选不多,必须得够高够壮,才能承托起玩偶并做出相应的动作。”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张炬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为让他们更加契合“阿吉”的形象,还会对其培训一些舞蹈动作。

“我们上场的时间加起来有40分钟左右,虽然很累,但是能够成为吉祥物的扮演者,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阿吉”扮演者王泽、李宇航兴奋地说。

阿吉原型是来自黎族传说的吉祥鸟——“甘工鸟”,甘工鸟是海南人民心中的吉祥鸟,展化为凤凰。中国传统文化里有四大神兽守护神州,传说朱雀(凤凰)守护南方,海南位于华夏之南,受凤凰庇护,象征海南自由贸易港欣欣向荣,展翅高飞。

阿吉主色调为淡黄色,寓意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新海南、新生命;阿吉穿着黎族传统服饰,黑红白三色,极具民族特色。它的翅膀呈拥抱姿态,表现出全省各族人民的热情和对民族运动会的美好祝愿。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