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射弩赛场彰显别样运动魅力 五指山代表队包揽三项一等奖

2023年11月27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 姜雨萱摄

人民网三亚11月27日电(樊欢迪、姜雨萱) 11月27日下午,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弩项目圆满结束。五指山代表队包揽民族标准弩男子立姿、民族标准弩女子跪姿、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一等奖;白沙代表队获得民族标准弩女子立姿一等奖,万宁代表队获得民族标准弩男子跪姿一等奖。

选手正在比赛。人民网 姜雨萱摄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符秀容,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符策龙,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杜丽银,三亚市天涯区政协副主席高璇,上海外国语学校三亚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敏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选手正在比赛。人民网 姜雨萱摄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射弩项目由五指山、万宁、昌江、东方、白沙、海口、三亚、陵水等8个市县代表队共48名运动员参赛。项目赛程为2天,分为民族标准弩男子立姿、民族标准弩女子立姿、民族标准弩男子跪姿、民族标准弩女子跪姿、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5个小项。

选手正在比赛。人民网 姜雨萱摄

射弩运动具有运动技巧性强、心理稳定性高、视觉精确性大等特点。是流行于云南、贵州、海南、湖南、广西等民族地区的一项体育活动。在1986年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射弩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

选手正在比赛。人民网 姜雨萱摄

“从这几天的比赛来看,参赛运动员综合素质都很高,整体成绩相较于之前提高很多。”射弩项目裁判长任应球介绍,“参加本次射弩项目的运动员大多数都来自少数民族,如黎族、回族等,也有部分汉族运动员。不管来自哪个民族,大家都齐心协力完成了比赛,充分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风貌。”

选手们互相鼓励。人民网 姜雨萱摄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