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年首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开幕

2023年11月28日22: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文昌11月28日电 (记者李学山)为扎实推进劳务品牌促就业计划 ,11月28日,由文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南传味文昌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文昌市文昌鸡行业协会、文昌市餐饮烹饪协会、文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2023年首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在文昌开幕。

此次大会为期三天,共设置烹饪大赛、养殖大赛两项比赛,参赛人数超400人,大赛主要以“展示非遗技艺·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塑造展示劳务品牌特色文化,从而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助力产业振兴,大力培育具有文昌标识度的劳务品牌提升文昌市劳务品牌标识度,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劳务品牌建设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文昌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代表、文昌市各镇及各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据了解,文昌鸡居海南“四大名菜”之首,也是海南省特色农产品,是文昌市对外的一张“金名片”。“文昌鸡师傅”则是文昌市为做大做强文昌鸡产业而打造的劳务品牌,其品牌核心理念是“原产地,优品质,工匠心”,主要以“文昌鸡”为依托,紧紧围绕着“师傅”这个“人”来谋篇布局、深耕细作,在增加产值效益的同时助力产业发展,以“好就业、就好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提升劳务技能和收入”为目标,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昌市人社局副局长冯鑫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文昌鸡行业从业者之间的技能交流,深入挖掘文昌鸡产业人才资源,从而推动文昌鸡特色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展示文昌地方非遗文化底蕴,充分呈现“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的文化内涵,切实提升劳务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进一步促进劳务品牌优质量、高水平发展,擦亮“琼字号”劳务品牌的金字招牌。下一步,“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将继续依托现有的品牌基础与资源禀赋,通过多部门协同推进、多领域挖掘人才、多元化支持培育等方式,让这一劳务品牌成为带动文昌高质量就业创业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引擎”。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