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湖南现代农业+新零售全产业链走进海南自贸港”推介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3年11月30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30日电 (记者樊欢迪)跨山越海,双向奔赴。11月30日,“湖南现代农业+新零售全产业链走进海南自贸港”推介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金东集团、湖南高桥大市场等大型国有、民营企业,以及茶颜悦色、文和友、墨茉点心局、黑色经典等超过50家来自湘琼两地的现代农业和新零售业头部企业参会。

据悉,琼湘两省在现代农业、新零售产业领域发展各具特色和优势,海南自贸港建设将给两地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政策红利、市场机遇和平台优势。

活动现场,湖南省新零售行业协会与海南临空产业发展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兴诚生态农业产业集团投资琼海莫村生态农业全产业链、湖南梨江国际物流管理集团投资文昌智慧冷链与食品深加工、儋州市峨蔓现代农旅融合全产业链等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金额达11.1亿元。

会上,海南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作自贸港政策推介,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五指山市、东方市、琼海市、长沙市天心区作特色产业推介,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湖南省新零售行业协会、湖南高桥大市场、伍爱创意文化、湖南小咖主咖啡等湘企进行企业推介。

会后,参会代表来到茶颜悦色、墨茉点心局、黑色经典、好韵味、湖南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和海南一乡一品公司的展台,进行了琼湘两省优质产品品鉴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两省产业合作搭建平台,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