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多地举办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4年01月10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陵水新村港海岸派出所开展向警旗敬礼和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叶佳摄

人民网海口1月10日电 (记者李学山)1月10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海南多地举办升国旗仪式暨向警旗宣誓、警营开放日、进辖区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这一节日,激励全警以实际行动全力为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上午9时,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秀英边检站在机关营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向警旗宣誓活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地走向国旗台。在国歌激昂的旋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加仪式的民警心潮澎湃,庄严地向国旗敬礼。

秀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干警重温誓词。严小峰摄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该站政治委员包模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熠熠警徽,在藏蓝礼服的映衬下更显威严,坚定铿锵的誓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职业精神。

当天上午,在海口国际免税城,海口市公安局新海海岸派出所组织开展以“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集中展示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的战果、积极服务群众的效果,拉近警民距离、密切警民关系。

长堤海岸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港湾小学,为部分青少年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李小鹏摄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海口市公安局长堤海岸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港湾小学,为部分青少年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讲解寒假期间应当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随后,两名孩子为他们各自的警察爸爸献上精心挑选的鲜花,祝福节日快乐。

“哇!太酷了!”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二支队当天上午在清澜海岸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设置“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成果、平安禁毒、反走私反诈骗宣传等多个板块,通过法治宣讲、现场体验等形式集中展现派出所的日常工作,辖区校园师生、村委会及群众代表前来观摩,在活动中搭建起警民沟通的桥梁。队列会操、警用无人机飞行、警用装备的展示,让受邀来到清澜海岸派出所的学生代表拍手称赞。

当天,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在组织开展升警旗和重温誓词活动的同时,还举行了“我与警旗合个影”活动,为基层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向警旗致敬,表达支队民警在警旗下书写使命与担当的坚定决心,也为大家留存珍藏一生的最美回忆。

海南省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民警深入辖区开展110法制宣传活动。叶佳摄

当天,来自洋浦第四,第六幼儿园的40余名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欢声笑语地走进了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三都海岸派出所,参加“相约警营·警彩无限”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民辅警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警车、综合指挥室、户籍业务大厅,每到一处,对于小朋友们提出的种种疑问,民警都会耐心进行解答,他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与民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民辅警还根据小朋友年龄及心理特点,教授他们“如何牢记报警电话”“遇到坏人该怎么办”“遇到陌生人搭讪怎么应对”“与爸爸妈妈走失了该怎么办”等安全保护常识。通过讲解,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真实地了解了人民警察每天的默默守护,也让他们体会了人民警察吃苦耐劳、勤学苦练的精神,激发了对警察的热爱和敬佩之情。

三都海岸派出所民警为洋浦第四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解警用装备的使用。朱建辉摄

琼海市公安局博鳌海岸派出所邀请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吴凡摄

琼海市公安局博鳌海岸派出所也采取“警营开放、警民互动”的形式,邀请当地幼儿园师生走出校园、走进警营,更加直观地向学生们展示派出所警营警貌、日常工作、警务装备等内容,并向学生们讲述一个个“警察抓小偷”的生动案例,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将一颗颗爱国奉献、忠诚正义的种子深植学生们心中。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一名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我倍感骄傲与自豪。庄严警旗下的铮铮誓言,是我们不变的初心与使命。我将立足岗位,主动谋划‘二线口岸’离岛管控基础建设,始终锚定‘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自贸港封关运作总体要求,以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为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秀英边检站执勤三队教导员高翔表示。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