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空管站运用新程序助力春运安全效率“双提升”

2024年01月27日13:3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27日电 1月25日00时,随着三亚凤凰机场RNP AR新程序正式启用,三亚空管站成为中南地区空管系统首家实施运用RNP AR新技术的示范单位,同时标志着三亚在航空导航领域的又一重要突破。

据悉,预测数据显示,应用新RNP AR飞行程序,航班可实现在三亚地区飞行航程缩短12至24公里,大幅提升航空公司相应航段飞行的经济效益,还可减少三亚机场26号跑道运行时管制员与飞行员约10%的陆空通话量,为2024年春运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运行保障。

三亚空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新程序在春运前顺利上线,三亚空管站在设备更新、人员培训、风险管控、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未来三亚空管将持续充分利用新技术、新程序提升三亚地区航班运行保障服务质量,提升2024年春运航班运行的安全和效率,让旅客享受安全、高效、准时的旅程。(牛良玉、马腾、李泰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