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旅游公路自驾指南(1.0版)》电子书上线

2024年02月03日23: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三亚旅游公路自驾指南(1.0版)》封面。三亚市旅文局供图

人民网三亚2月3日电(记者牛良玉)2月2日,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正式发布《三亚旅游公路自驾指南(1.0版)》(以下简称“指南”),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新颖独特的三亚旅游公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段)自驾游玩指南,提升市民游客的自驾体验,助力开启精彩自驾之旅。

据悉,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作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标志性项目,主线全长988公里,贯穿海口、文昌、琼海、三亚等沿海12个市县,于2023年12月18日正式通车。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积极落实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有关工作部署,用心谋划,精心编纂了《指南》,该指南也是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自驾指南(1.0版)》的基础上对三亚段内容的细化和丰富。

《指南》以实景贴图与简洁的文字说明相结合的设计方式,向游客生动展示了三亚旅游公路沿线的美丽风光和特色旅游产品,同时突出关键词及其特色属性,指引游客顺利到达旅游目的地。

《指南》依照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在三亚沿线经过的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顺序进行展示,涵盖了当地“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同时,结合三亚各区的旅游特色,对各区旅游公路进行了主题定位:“海棠区——国际时尚之路”“吉阳区——浪漫度假之路”“天涯区——美丽海湾之路”“崖州区——古韵科技之路”。在内容展示上,按照“简介&地图”“经典景区”“购物中心”“美丽乡村”“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特色美食”“推荐打卡”“房车露营地”,以及“旅行资源与旅行贴士”进行展开,并结合各区旅游情况有所侧重。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三亚旅游公路及其周边旅游发展的实际情况,持续对《指南》内容进行升级迭代,为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自驾旅游指引。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