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愉跃奇庙龙门”2024三亚群艺新春庙会举行 为期3天

2024年02月04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4日电 2月4日,为期3天的“愉跃奇庙龙门”2024三亚群艺新春庙会在三亚市天涯海角风景区开幕,集结民俗演艺、花鸟画展、互动体验、创意市集等内容,为本土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文化盛宴。

“愉跃奇庙龙门”2024三亚群艺新春庙会现场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供图

活动现场,古典游园会的风格与景区绝美风景的巧妙融合,为市民游客营造出时空交错的奇妙体验。舞蹈《唐宫夜宴》和戏剧《遇见苏东坡》,一举带领游客穿越唐宋,互动游戏蹴鞠、投壶、写福字、品茶等十余项传统文化技艺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玩得不亦乐乎,展览区域展出的数十幅清宫廷花鸟画作品,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这次庙会让我感受到了三亚群艺新春庙会的热闹与喜庆。表演精彩纷呈,互动环节也寓意深远,为三亚的新春佳节增添了许多年味。”市民张女士兴奋地说。游客周先生则赞叹道:“在三亚的暖冬里逛庙会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我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也品尝了许多地道的美食,还收到了精美的小礼品。”

“愉跃奇庙龙门”2024三亚群艺新春庙会现场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供图

“愉跃奇庙龙门”2024三亚群艺新春庙会作为“龙腾三亚,温暖中国年”2024三亚市新春旅游文化系列活动的之一,以“龙生九子,各有不同”的九龙之名为线索,串联起“国技”“国艺”“国风”“国画”等9+1个游玩区域,寓意五湖四海,九龙共庆,十全十美,天涯同庆。除此之外,还特别引入了“集印章 跃龙门 送年礼”的互动玩法,同时让“财神爷”“苏东坡”等人物也走出历史与市民游客亲密互动,旨在为市民游客在景区游玩之际,提供更多的文化艺术体验和营造浓郁的新春氛围。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来源于群众,也应该回馈于群众。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传统艺术与文化在互动中得到传承与发扬,让市民游客在感受新春氛围的同时也能领略到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实习生 邢增扬)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