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亚龙湾站:春运有“热度” 更有“温度”

2024年02月05日16:12 |
小字号

2月4日,春运进入第10天,春节的脚步临近,三亚亚龙湾站悬挂的红灯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年味浓郁。不少旅客拿出手机,和亚龙湾站合影,感受不一样的“龙”年出行。

据悉,春运前10天,亚龙湾站共发送旅客4.2万人次,其中1月27日发送4770人次,创建站以来的旅客发送新高。今年春运以来,亚龙湾站日均旅客发送量比日常旅客发送量增加了46%。

“去三亚应该坐哪个班次?”“返程要到北京乘坐普速火车,怎么换乘?”……春运以来,亚龙湾站工作人员格外忙碌,为旅客答疑解惑。“作为热门旅游城市的重要窗口,我们为旅客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海口车务段亚龙湾站站长杜娟说,车站会帮助旅客规划出行、换乘路线,还提供海南环岛高铁沿线游、行、购、娱等旅游信息。

亚龙湾站为确保旅客能够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采取一系列举措,力争春运期间车站运输安全和客运服务质量稳中有升。

“大客流不仅考验现场的客运人员,同时也考验站内的设备设施。”杜娟说,“在春运前我们已联合其他单位对站内的客服、站房、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排查,对候车室的座椅进行了全部换新。加强了对员工的培训,推出多项亚龙湾站特色服务。春运期间,希望旅客不仅可以感受到亚龙湾站的热度,还可以感受到我们亚龙湾站用心的‘温度’。”(海南铁路 陈可瑞、刘冰倩)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