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2024年三亚市天涯区“村晚”示范展演活动举行

2024年02月06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6日电 2月5日,“龙腾三亚 温暖中国年”2024年三亚市新春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2024年三亚市天涯区“村晚”示范展演活动举行,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浓厚氛围,促进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

fbca42f50dc8aab72413868e1590a2a

2024年三亚市天涯区“村晚”示范展演活动现场。三亚市旅文局供图

活动现场歌舞升腾、灯光璀璨。晚会在热闹、喜庆、祥和的欢声中拉开帷幕,十里八村的村民、南下的“候鸟”艺术家、旅居的游客朋友们轮番登台。活动现场同时设有“龙狮游街报喜”活动、“新春送福”写春联活动、“石膏娃娃”手工课区、“套圈、幸运大转盘”游戏区等。

据了解,2024年三亚市“村晚”展演活动共设有5个会场,分别于2月4日至2月6日在三亚市崖州区水南村、三亚市天涯区水蛟村、三亚市海棠区洪李村、三亚市吉阳区龙坡社区和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龙密村陆续开展。

65ab544c5f5ca14db85c5623efe69b1

2024年三亚市天涯区“村晚”示范展演活动现场。三亚市旅文局供图

此次活动5个会场都设立了海选选拔活动,通过前期海选预热活动,共吸引了线上线下179支队伍参加海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68个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各会场的展示活动。海选过程中,各队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色和才华,亮点纷呈,参选群众的年龄段上至80岁高龄的退伍军人,下至6岁小朋友。

参选节目涵盖了戏曲、器乐演奏、朗诵、小品、健身舞、街舞、民族舞蹈、民族歌曲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内容丰富,技法多样,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反映了多样风土人情,多角度展现三亚新农村建设的文化成果和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唱响新时代新农村的文明新风。

下一步,三亚市将继续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三亚民俗文化、黎苗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促进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和育才生态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共同协办。(实习生 邢增扬)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