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出台邮轮游艇游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办法

奖补最高可达2000万元

记者周月光 通讯员 胡茂君
2024年02月07日07:4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出台邮轮游艇游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三亚中央商务区(以下简称“园区”)邮轮游艇游船(以下简称“三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加快邮轮旅游试验区和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高质量建设,2月5日,《三亚中央商务区邮轮游艇游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

《办法》所称三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是指园区用于引导与支持园区三船产业发展的专项资金。该专项资金额度预算为3000万元/年。

《办法》奖励对象为2020年1月1日(含)以来商事登记地、税务征管关系、统计关系均在园区范围内,具有健全的财务制度且开展实质性运营的企业,具体分为邮轮产业链企业、游艇产业链企业、游船产业链企业。

《办法》从运营奖补、运营空间补贴、科创支持、固定资产投资奖励、邮轮船供补贴、新能源游艇销售奖励等6个方面对邮轮游艇游船产业发展进行奖补和支持,其中运营奖补力度最大,为支持三船企业高质量运营,每年根据营收情况,给予一定比例的奖补,每家企业每年最高申领金额可达2000万元。

《办法》附则规定,对未在《办法》适用范围内但对园区三船产业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企业,可按“一事一议”原则签订对赌协议给予企业扶持。

《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有效期内所发生的业务指的是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所发生的业务,可按照本办法申请相关奖励。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