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春节开展“七天乐” 推出六大主题活动文化惠民

2024年02月08日09:24 |
小字号

作为“龙腾三亚,温暖中国年”2024三亚市新春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将于2月10日—16日(初一至初七)期间,举办“春节七天乐 群众大联欢”系列活动,推出群众大联欢、艺术展览、非遗制作、公益观影、拍照打卡等六大主题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共享新春、喜迎龙年。

据悉,2月10日—16日期间,三亚市群众艺术馆通过面向社会征集群众文艺作品,将连续7天举办十四场“春晚”演出,包含舞蹈、演唱、朗诵、曲艺、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每场演出12至15个节目,让广大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春晚”是老百姓自己的春晚,演出节目素材多来自生活、贴近生活,反映了三亚群众参与文艺创作、文化演出的高涨热情。参演人员既有南下的“候鸟”艺术爱好者、旅居的游客朋友们,更有十里八村的村民,他们将用真材实料和真情实感呈现出一场文化视听盛宴。值得关注的是,2月13日(正月初四),来自内蒙古的兴安盟文化馆将走进三亚,为本地市民游客带来来自草原的歌舞表演,感受异域风情。同时,当天还将开展慰问“新春团圆会”活动,将邀请三亚大悦城项目部分留守三亚的农民工,走进三亚市群众艺术馆,欣赏一场独属他们的节日晚会,感受三亚带来的浓浓暖意。

春节期间,三亚市群众艺术馆还将每天在馆内开展“牵手绘南疆·龙年艺起来”2024年迎新春展览共创计划展览、“传统非遗迎新春”艺术展、贺岁片电影放映、年俗印记手工坊等丰富多样的公益性活动,采用“现场体验+展演”的方式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除此之外,为了营造出祥瑞纳福的新春氛围,该馆还将推出“新春拍拍秀”活动,新增的网红打卡装置,彩虹阶梯将为参观的朋友提供一个打卡拍照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感受浓郁的新春气息。

“此次活动通过焕发基层创新活力,真正做到了群众当主角,实现‘百姓参与、百姓共享、百姓同乐’的效果。”三亚市群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活动将坚持面向广大基层,突出文化惠民,以内容饱满、形式多元的群众文化活动,真正让基层队伍活起来、文旅场所热起来、群众百姓乐起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三亚市群众艺术馆)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