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668万元!三亚第二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成交

2024年02月08日20:21 |
小字号

2月7日,三亚市天涯区抱前村1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块以668万元的价格,在海南省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挂牌成交。这是继2021年12月天涯区抱前村首宗,同时也是三亚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后,全市第二宗成功入市的案例。

此次入市的1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位于天涯区抱前村村庄规划TY-BQ-SJ-09地块,面积约3.89亩,土地用途为零售商业混合旅馆用地(兼容比例2:8),入市出让年限为40年。挂牌出让起始价为656万元,最终由三亚禾禾农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668万元成功竞得,以全流程电子化的方式完成交易。

2021年以来,天涯区在率先实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破冰的基础上,坚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向,深入研究贯彻最新政策要求,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创新优化入市措施各项细节,顺利完成三亚第二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这不仅有助于天涯区持续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和美乡村建设,也为全市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提供了又一个“先行先试”的样本,有助于推动三亚更多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规范入市,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