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在建最高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4年02月08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8日电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双重点项目,三亚中央商务区“标杆项目”三亚大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三亚大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地处中央商务区东岸单元核心地段,是中粮集团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战略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6万平方米,拟建1栋地上41层商务办公楼、1栋地上21层办公楼、1栋地上22层办公楼及1栋地上5层(局部6层)商业裙楼,最高建筑高度约为208米,是目前三亚在建项目中最高建筑。

大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是三亚中央商务启动区首批项目之一,也是三亚中央商务区规划面积最大、投资总额最高、开工最早、建设进度最快、示范效应最强的“标杆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聚力生态化环境和景观化现代服务综合优势,助力三亚未来核心商务区加速建设,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

据项目承建方中建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他们自进场以来,便吹响履约攻坚“冲锋号”,以总进度计划为主线分解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通过明确施工内容、施工节点以及对应的片区责任人,不断优化履约管理实施路径;严格落实“以空间换时间”的理念,采用塔吊顶升(加节)及爬架提升进行错峰、穿插作业,精简施工工序,快速形成大干快上热潮;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推进会等研讨技术难点问题,合力克服因施工场地狭小、建筑工艺复杂等挑战,解决了主体结构旋转外挑、悬挑钢平台施工、全专业立面穿插施工等技术难题,最终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为全面转入外立面幕墙、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工程建立良好的开端。

下一步,中建四局三亚大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团队将秉承精诚精神,紧扣项目节点目标,全力打造三亚市地标级的优质工程。(李学山、唐家慧)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