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光影秀、烟花秀…三亚市崖州区年味尽显古城魅力

2024年02月11日20:47 |
小字号

光影秀、烟花秀、文艺晚会……连日来,崖州区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吸引居民游客参与,尽享新春年味。

2月9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场酣畅淋漓的光影秀,吸引了居民游客的目光。在炫彩光束的簇拥下,崖州古城瞬间化作金色城堡,美轮美奂的动态画面接连上演,将古城的文旅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2月2日至24日晚上,崖州古城将亮起璀璨的灯光,茶余饭后走出家门的居民游客,可在此处赏月色、观光影,感受千年古韵的曼妙时光。当晚,游客张女士把夜景拍下来,在微信朋友圈发感慨。“第一次在崖州过年,晚上吃完饭后散步到这里欣赏灯光,感觉生活真美好!”

此外,各村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呈现出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

2月9日晚,在盐灶村,居民游客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广场舞、民俗大合唱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处处洋溢着百姓参与、乐享文化的和谐喜庆氛围。

2月10日,在各村的文化广场,拔河比赛、排球比赛等体育比赛接连开展,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比赛中,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在梅东村举办的排球比赛中,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充满了激情与活力,在场上挥汗如雨,不断引来赛场观众的喝彩;在梅联社区举办的拔河比赛上,观众的加油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拔河健将们团结一心,将比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一场场别具特色的群众文体活动,把欢乐幸福带到家家户户,让广大居民群众欢喜闹“新春”,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崖州区还将持续举办年味崖州宴、崖州少数民族长桌宴、2024年第二届崖州赛歌会及展演等“龙腾三亚 崖州大戏”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充满浓郁文化味的新春佳节。(崖州区委宣传部/文图)

(责编:吴占桂、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