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增售船票增开专班增设服务 海口全力疏运过海车客

2024年02月1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16日电(记者 毛雷、符武平)2月16日,记者从海口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正采取增售船票、增开专班、增设服务等方式,全力疏运过海车客。

据介绍,从1月26日至2月15日春运21天以来,琼州海峡出岛航班2776班、运输旅客约136.3万人次、车辆约31.0万辆次。昨天(2月15日)琼州海峡单日出岛航班171班,同出岛旅客12.3万人,出岛车辆2.3万辆次,车辆和旅客出岛需求仍保持高位水平。

2月16日海口三港预约过海小客车约19000辆,计划出岛货车2000辆、旅客12万人。受凌晨大雾影响,新海港、南港停航3小时、秀英港停航5小时。截至中午12时,三港已疏运小客车约6702辆、货车750辆、旅客3.2万人,剩余小客车约1.23万辆、货车约1250辆、人员约8.8万人。目前港口各待渡场处于饱和状态,在没有大雾的情况下,预计疏运需12小时以上。

为全力开展疏运工作,海口积极加强和北岸联动,紧急调度北岸船舶打空6个航次支援南岸运输,密集安排发出51个出岛航班,同时立即调度投入工作人员和支援服务队伍约2000人,做好停航期间和复航疏运时的秩序维护和暖心保障。

为解决出岛返程高峰票源紧张问题,海口组织新海港、秀英港进一步优化船舶运能,想方设法增售了约1200张出岛小车船票,其中增售新海港秀英港2月18日出岛燃油小车票量约1000辆,避开2月16日和17日两日高峰。

对于反映强烈的新能源小车出岛问题,新海港再增设了13时30分的一个新能源小车出岛专班,增加票量约100辆,当日共有4个新能源小车出岛专班,专班每日可运输约400辆新能源小车出岛。新海港新能源专班售票时间为每日20时,请留意关注。假期期间,港口已按最大运输能力保障新能源小车出岛,每天运输出岛约800辆。后续,海口将根据船舶运能,动态增售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出岛船票,请随时留意海口各港口购票信息。

此外,由于港口返程高峰出岛小汽车数量激增,为了满足出岛小汽车远程托运需求,提供出岛备选“第二方案”,海口市协同人保公司、中铁特货物流公司,策划推出了车辆“托运出岛”措施。小汽车车主可在12306手机APP主页面,点击“汽车托运”,进入国铁汽车托运界面操作。目前可从海口南站货场和三亚崖州站货场托运出发,目的地有哈尔滨新香坊、长春、乌鲁木齐三坪、北京顺义等站,具体事项以“汽车托运”界面提示的为准。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