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海南省博物馆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6.4万人次 中青年观众占主流

2024年02月1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排队等候馆参观的游客。海南省博物馆供图

人民网海口2月18日电 (记者李学山)2月18日,海南省博物馆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至2月17日(大年初八),该馆共接待游客164405人,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228%。

海南省博物馆图书资料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受“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等活动的带动,春节期间该馆参观人数始终居高不下。2月11日(大年初二)当天接待游客26963人,再次刷新海南省博物馆近年来日参观人数历史记录。

东坡戏台演出座无虚席。海南省博物馆供图

海南省博物馆分析发现,在16.4万入馆参观者中,本地观众(海南省)25474人,外地观众(海南省以外)138639人,占总人数的84%,外籍观众292人;男性观众74777人,女性观众89628人;未成年观众(0-17岁)30926人,青年观众(18-40岁)58170人,中年观众(41-59岁)51027人,老年观众(60岁以上)24282人;预约方式中,个人预约50026人,家庭预约113968人,团队预约411人;外地观众方面,来馆参观前五位的省份是河南、四川、广东、河北和湖北。

东坡讲坛引人入胜。海南省博物馆供图

热闹的东坡市集。海南省博物馆供图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在博物馆这一文化空间中,聆听历史的回音,感受文化的魅力,对话多彩的文明,收获美感体验和智慧启迪,为春节注入新的内涵,除“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及东坡集市、东坡讲坛、东坡戏台主题演出、苏轼主题书法作品展等配套活动外,海南省博物馆在春节期间还重点向各地观众推介了“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方外封疆——海南历史陈列”“仙凡之间——海南风情陈列”“如入仙境——琼崖历史风俗巡礼”“木中皇后——海南黄花梨陈列”“琼工坊——海南传统手工技艺陈列” “琼肴街——海南饮食文化陈列”“琼崖村——海南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等长期展览,让各地观众从丰富的展品中体味琼崖文化。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