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龙年春节黄金周迎开门红 接待游客214.41万人次

2024年02月18日17:11 |
小字号

甲辰龙年春节黄金周落幕,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为214.41万人次,同比增长45.58%,实现“开门红”。

为了服务好八方游客在三亚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三亚旅文部门工作人员留守岗位,热情解答问题、加强检查,坚守营造着温馨、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为每一位游客保驾护航。

“旅行社一定要规范经营,摒弃低价引流模式,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提供服务,千万不可以擅自变更行程或者甩团、甩客等有损游客利益的行为。”“你们景区游客进出量太大,要在游客中心外围排队区域实施分段管理,增加现场管控人员,增加排队护栏,分批次分段通行,通道改为两条纵队”。

三亚市旅文局工作人员春节假期期间到各景区检查指导工作。

三亚市旅文局工作人员春节假期期间到各景区检查指导工作。

据了解,三亚市旅文部门春节期间每天派出8-9组检查组,全天候对各涉旅企业进行巡回督导,深入景区、酒店、旅行社、水上项目等涉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检查,重点督导强化火灾隐患防控、旅游设施安全、防溺水管理、大风天气防范等工作;针对人流量较大的旅游景区景点,特别部署检查组进行现场驻守,以确保能迅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企业做到立行立改,守护着游客的欢乐假期,传递着温暖的中国年味,展现着三亚作为游客友好型城市的美好形象。

据悉,为了规范春节期间酒店市场价格秩序,三亚市旅文部门会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旅发局等相关部门制定了《三亚酒店客房及航空机票价格调控若干措施》,每日安排专人收集并在“三亚旅文”发布酒店客房入住相关数据,引导消费者和各类旅游市场主体准确判断三亚旅游市场热度和走势,确保酒店市场价格平稳有序,更好满足市民游客节日消费需求。(三亚市旅文局/文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