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购票系统不稳定?客服电话无人接?海南港口回应:马上改进

2024年02月19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19日电 (记者毛雷、李学山)近日,不少网民反映,主要销售海口新海港、秀英港船票的“琼州海峡轮渡管家”购票系统在放票期间易崩溃,购票困难,拨打12345热线电话和三港热线电话反馈问题也未得到解决。2月19日,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海口市2024年琼州海峡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这一问题回应称,已经着手改进。

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购票系统出现易崩溃,购票困难的现象主要发生在放票期间,大量司机旅客以及刷票软件同时访问购票平台,造成购票系统服务器资源超负荷、带宽上限,出现购票系统卡顿、不稳定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港口方面已从以下方面着手改进:一是购票流程增加图形验证码,同时改变网络防火墙拦截策略,防止刷票软件恶意抢票,抵制“黄牛”抬高船票价格;二是扩增服务器、网络带宽等资源,强化系统并发承载能力,有效缓解司机旅客集中访问时系统卡顿现象;三是优化购票系统各功能运行效率,减轻服务器压力,提高系统稳定性。

关于新海港、秀英港两港热线电话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春运期间是司机旅客预约购票高峰期,大量司机旅客在同一时间集中拨打热线电话,容易出现客服人员无法及时接听所有来电,司机旅客拨打热线电话长时间等待仍无人接听的问题。对此,港口方面将从以下方面着手改进:一是继续增派接线客服人员,提高热线电话接线率;二是应用智能客服机器人,为司机旅客提供高效的常见问题解答,缓解热线电话资源紧张的问题。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