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市吉阳区2024年春节旅游收入24.1亿元 乡村民宿创收近两千万元

2024年02月20日19: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20日电 近日,三亚市吉阳区2024年春节假期旅文市场“成绩单”出炉:春节期间吉阳区共接待游客88.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1亿元,主要椰级乡村旅游春节接待点共计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营业收入约为4123.43万元,旅文消费实现“开门红”。

今年春节,吉阳区乡村旅游点举办形式多样的休闲活动,乡村旅游爆火出圈,接待率较去年大幅增长。据悉,吉阳区98家乡村民宿旅租共计接待过夜游客人数约为7.28万人次,累计创造营业收入共计1953.69万元。作为吉阳区乡村旅游的明星村落,春节假期,大茅远洋生态村共计接待7.46万人次游客,六盘村接待5.23万人次游客,博后村接待4.67万人次游客,极具黎苗风味的长桌宴、闲适悠然的田园风光,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海南少数民族及民风民俗的文化魅力。

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龙年祈福活动吸引游人观赏。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供图

与此同时,吉阳区依托旅游资源融合文化产业,为游客开启了沉浸式新春旅游新体验。千古情景区接待39.40万人次,玫瑰谷接待3.15万人次,海底世界接待2.06万人次,“鹿回头新春欢乐节”系列活动吸引13.06万人次游客,龙市大集、乐队驻唱、趣味游戏、民俗舞狮、歌舞表演等活动热闹非凡。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接待2.10万人次游客,舞龙舞狮巡游活动吸引游人观赏。大东海广场开展新春游园会,邀请市民游客赏花灯、玩游戏、尝美食……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参与。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服务。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供图

龙年春节长假期间,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客流量不断攀升,该景区日均接待中外游客高达1万多人次,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入住率达90%。

春节假期是消费旺季,吉阳区各大商超推出打卡送礼品、幸运抽奖等活动,同时叠加政府消费券、银行支付礼遇、满赠积分、新年折扣大额优惠,客流和营收情况均有显著提升。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海旅免税城销售同比增长超30%,进店人数同比增长超50%,三亚海旅免税城进店客流日均3.3万人次;游客们选购各类品牌的奢侈品、化妆品、珠宝首饰、电子产品等离岛免税商品。

这个春节假期,吉阳区为八方游客奉献了一场别样的“春节限定”之旅,逛新春集市、赏花灯、全民健身大拜年、趣味沙滩马拉松……吉阳区在促进新消费发展,加快消费提质升级的同时,不断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沉浸式新春旅游体验。(实习生 罗慧男)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