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超84万人次

2024年02月20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20日电 近日,三亚市天涯区(以下简称“天涯区”)晒出2024年春节假期亮眼成绩单,春节假期天涯区共接待游客84.62万人次,同比增长45.6%;酒店住宿入住率为86.3%,同比增长5.7%。

微信图片_20240213192405

春节期间景区热闹非凡。三亚红色娘子军景区供图

春节假期,天涯区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2.14万人次,以“花式宠爱”和“细致周到”与全国各地朋友双向奔赴。三亚湾在春节期间,处处装点着新春的喜庆氛围,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市民游客或踩沙踏浪、或拍照留念、或亲子赶海,尽情畅享滨海风光,呈现出一片火热的繁荣景象。海面上游艇密集出,碧海蓝天分外热闹,享受乘风破浪过大年;天涯海角游览区将“艺术+文旅”深度融合,以传统艺术、民俗文化融入互动体验的方式,呈现生动有趣的别样年味,让市民和游客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享受“文化大餐”,感受浓厚的新春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213192734

春节期间游客在观看演员舞狮。三亚红色娘子军景区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游艇旅游产品持续发力,成为春节旅游的一大亮点。春节期间,三亚湾海面上游艇密集出海,八方游客选择在海上“过年”,赏绝美海景,感受海天一色的壮阔,听海浪拍岸,享受海风拂面的惬意,纵情体验水上运动项目,与“浪”共舞,充分感受滨海风情的魅力,感受“乘风破浪闯天涯”的快感。

西岛社区渔村“齐乐龙龙闹‘村晚’”现场热闹非凡,主持人与西岛居民们一起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讲述西岛动人的红色故事,一起喜迎甲辰龙年,还有“珊瑚老屋挂花灯”“正月初一西岛游龙会”“正月初五醒狮迎财神”“集盖章换好礼”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吸引许多游人走进西岛,感受西岛的独特风情;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以“丝路鎏光季·三亚正当红”为主题,打造喜庆热闹的氛围,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景区人气爆棚,人声鼎沸,处处充满了中国年味。开年大戏——大型椰海实景演出《红色娘子军》剧场内高朋满座,给观众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舞龙舞狮、刀山火海、打铁花、烟花瀑布、丝路巡游、西游NPC、星球灯海、星空博物馆、七彩时空隧道……非遗表演、传统民俗和新潮表演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据了解,春节期间,天涯区以“龙腾三亚 你好天涯”为主题,精心策划举办一系列新春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的文化演艺、传承千年的非遗民俗、年味十足的庙会市集、国风古韵的游园会……诸多好戏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献上了丰富的“旅游盛宴”。(实习生 邢增扬)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