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市吉阳区六盘村年货节落幕 17天收入超2200万元

2024年02月2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21日电 近日,由三亚市六盘村主办的2024年六盘村年货节暨美食节在三亚落幕,本次活动自2月2日起开幕,持续17天,吸引了超过5.8万名市民游客参与,实现各类收入2200.34万元。活动采取“集体自主+人才团队”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开启了村集体与以三亚学院专家学者为主的人才服务团队的密切协作模式。

2b7dd9c47c6499dd14a60207b92cd00

年货节现场,摊主向游客介绍摊位水果。

在年货节现场,主办方面向全体村民和村内企业商铺免租金开放,设置了农副产品区、节庆用品区、文创产品区、生鲜展销区、花卉展示区五大区域,通过展销让企业和村民的特色商品、文创产品等得到推广与销售。同时设置的打卡兑奖和互动游戏环节,市民游客在指定区域完成打卡集章任务后便能参与抽奖及领取六盘村特色礼品,极大地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市民游客的参与度。

与此同时,美食节也为市民游客们带来舌尖上的盛宴,既有富有海南地域特色的烤生蚝、烤鱿鱼、港门粉、酸粉等地道海南风味美食,还有新疆烤肉烤馕、北京糖葫芦、台湾美食、土耳其冰淇淋等不同地域风味美食,满足了不同游客市民的美食需求。

56b1d62a735147638dc073f83fffd63

游客们聚集观赏“爱在六盘”文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情人节当天,六盘村美食节特别推出“美食节+情人节”专场活动,众多的摊位为情侣游客准备了情侣套餐,同时还有手工艺人现场制作情侣纪念品,增添了节日的甜蜜氛围,当天的“爱在六盘”文艺演出也获得现场游客的一致好评。来自四川的游客说:“这里的美食真的很有特色,而且文化文艺活动组织得很好,我们一家都玩得非常开心。”

吉阳区六盘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胡创俊说:“六盘村‘年货节暨美食节’是今年首个村集体主办的大型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美食的聚会,更是展现吉阳区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成果的重要窗口,同时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希望。”(实习生 罗慧男)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