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三港严格实施常态化货车全预约过海

22日再次增设20个货车出岛专班

记者郭萃
2024年02月23日08: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2日再次增设20个货车出岛专班

二月二十二日,琼州海峡客滚船舶抵达海口新海港,货车有序排队准备下船。记者 李天平摄

  为有序规范货车进港疏运,高效调配港口运能提升过海效率,2月22日20时起,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和铁路南港将严格实施常态化货车全预约过海。

  货车司机可通过“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购票选择出发港口,确定出发日期后可以看到每航次的剩余货车车票,输入车辆、货物、全车人员数量等信息,最后再录入司机信息和随车旅客信息点击提交即可。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货车预约与小车预约购票的目的一样,都是为了起到削峰填谷、有序到港的作用,同时也可以科学调整港口船舶运能,提升过海效率。

  此外,海口“三港”持续关注货车出岛需求,2月21日已增设10个班次货车出岛专班,并加大常规航班货车配载量,运输出岛货车2891辆。

  2月22日,各港口再增设20个班次货车出岛专班,截至当天14时已疏运出岛货车约2000辆。

  “普通船舶每艘大约只能装载20余辆货车,且与小车混装,装卸时间也比较久。”从三亚运输蔬菜前往河北的货车司机吴师傅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货车专班不仅装的货车数量多,装卸效率也更高。

  据悉,货车专班班次将根据现场待渡车辆流量进行安排,并根据船舶大小和货车车长确定每艘专班船舶的装载数量,平均每艘船舶能装载约40辆货车,且只需30分钟便可完成装载。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根据现场待渡货车情况适时调整货车专班数量,不断提高货车装配效率,确保货车能尽快过海。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