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首届海口澄迈双城福地联动元宵换花节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02月23日23: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琼山区旅文局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琼山区旅文局供图

人民网海口2月23日电 (记者李学山)2月23日,元宵节前夕,由海口市琼山区、澄迈县两地旅文部门主办,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景区承办的首届海口澄迈双城福地联动元宵换花节活动在海口市琼山区琼台福地启动。

本次活动以“福来福往,双向奔福”为主题,以海南独一无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府城元宵换花节为背景,由澄迈福山福地和海口琼台福地双向互动的形式,开展海口和澄迈双城文旅联动系列活动,旨在落实“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发展理念,强化海口、澄迈两地文旅融合,密切城市间文化、旅游交流,助力琼北经济圈进一步互融互通。

启动仪式现场。琼山区旅文局供图

琼台福地张灯结彩。琼山区旅文局供图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们目不暇接,其中,具有浓郁中国风的国潮舞蹈和歌曲贯穿全场,融合“鲜花”与“咖啡”元素的换福仪式,展现了两地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旅游元素。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多样的互动环节,让市民和游客们亲身参与其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本次海口澄迈双城福地联动元宵换花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两地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也进一步推动了两地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澄迈福山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豪阳说,作为海口经济圈的组成部分,也是海南咖啡的发源地,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景区已经成为海口市民近郊休闲旅游的一个目的地,也是海南西线旅游的一个重要枢纽。

海口市琼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海口和澄迈向广大市民游客们展示了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旅游资源,同时提升了两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一起探索更多形式的交流活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以及旅文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